close

上引水產-立食壽司吧!

這家由三井日本料理於濱江市場開設的海鮮超市及壽司吧, 在日前掀起一股熱潮, 時至今日生意依然好到不行. 營業時間只到傍晚, 所以平日要去的話就只能請休假了~ 因為如果若是在12:00左右才去的話, 通常需要領號碼牌等個1小時! 這真的是有點辛苦呀~加上附近交通不算非常便利, 除非自己開車, 不然是需要從民權東路往民族/濱江方向走一段的. 今天正逢休假日, 立刻和朋友臨時起意決定出發~ GOGO!

非常幸運的! 到達時約11:15左右, 也許是因為比用餐時間早到了點, 也可能是下雨天氣不佳, 無需等候直接可進場 ( LUCKY! ), 但前後左右都是人喔!! 立吞~指的就是要站著吃~ 對我來說這不是腳不腳酸的問題, 而是沒有和朋友聚餐的悠閒感, 我們並不是在花時間享用餐點, 反倒像是為了填飽肚子而進行的覓食活動; 又正好它提供的是高級不輸給餐廳店家的新鮮的海產, 所以整個衝突及矛盾感就出現了! 在日本立食, 通常是偏簡單或是平價消費的料理, 主要是服務趕時間的族群, 當然這也加快了店家的翻桌率, 所謂店家和消費者各取所需. 但在日本, 要享受一番的美食應該不會採用立食的方式!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覺得這壽司吧開的有些微妙, 讓客人品嘗上等海鮮料理但又採立食方式! 目的應是和三井做出區分, 也以此經營模式取得價格上的平衡, 不過以立食來說, 我想價格應該可以再更親民一點唷! 從這件事看來~ 我覺得台灣人真的很樂於接受新的事物耶&接受度很高, 讚!!

來吧! 看看我們吃了什麼 (二人份)

1. 日本牡蠣
2. 鮟鱇魚肝
3. 北海道馬糞海膽手卷 & 蟹味噌手卷
4. 紫蘇梅細卷
5. 蝦蘆筍手卷
6. 特選握壽司 (含鮭魚+蝦頭味噌湯)
7. 新鮮海螺生魚片
8. 烤秋刀魚
9. 鮪魚赤身/花枝/干貝牡丹蝦握壽司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TOTAL: NTD2,662 (含10%)

恩~好像有點多厚........ 好滴! 有圖有真相

1.+2. 日本牡蠣 & 鮟鱇魚肝- 老實說, 牡蠣普普, 賣相有些乾癟不佳, 新鮮度還OK. 我還覺得酸醋醬汁, 辣味大根及蔥花表現的比較出色! 鮟鱇魚肝好吃的一品, 魚肝豐富濃郁的滋味非常不錯, 再佐以海帶芽, 相當不錯的開胃前菜. (可惜只有2塊, 不過也好啦~吃太多可能會爆肝, 哈哈)

IMG_2572

3. 北海道馬糞海膽手卷 & 蟹味噌手卷 - 我吃的海膽手卷, 海膽相當鮮甜加上爽脆的黃瓜=好吃! 海苔也不錯, 但我覺得應該要烘烤海苔, 這樣能增添微微的酥脆口感! 這樣就更棒囉!  

IMG_2573

4. 紫蘇梅細卷 - 相當清爽的一品! 新鮮脆黃瓜+紫蘇+梅醬=很好吃 but 紫蘇香氣略顯不足! 可以再多加一片紫蘇葉會更優秀!

IMG_2574

 5. 蝦蘆筍手卷 - 站在食材櫃前用餐所加點的! 我們一直盯著大大的蝦及胖胖的綠蘆筍, 終於忍不住加點了~ 哈哈! 蝦子很大隻唷! 完全不是一般吃到會加好多美奶滋及柴魚粉那那種口味, 而是大大的新鮮食材僅用海苔包裹的紮實原味!! NT55/一卷, 超值的一品 XD

IMG_2575  

 6. 特選握壽司 - 喔喔! 非常有誠意的一品! 魚料豐富, 展現師傅的真工夫. 沒有平價的旗魚及鮭魚而使用鮪赤身, 紅甘, 鯛魚, 穴子魚等等..... 稱為特選實至名歸. 牡丹蝦, 海膽等也表現不凡! 好吃!! 附帶的味噌湯有鮭於及蝦頭, 相當有誠意~

IMG_2576

7. 新鮮海螺生魚片 - 這也是站在食材櫃前後來加點的一品 XD ~ 好吃! 新鮮的海味! 脆滑的螺肉配上新鮮山葵! 非常的好吃~ 只是這道價格偏高, 原本報價NT720後來實收NT792. 所以說.....應該是NT720+10%=NT792 (10%是服務費? 雖然服務人員很辛苦但我都用站的了!! 服務費應該取消吧!?!....XD)

IMG_2579

8. 烤秋刀魚 - 新鮮好吃的烤魚! 我一直都蠻愛秋刀魚, 雖然它很普通, 不是什麼珍貴食材! 但好吃的東西就是好吃!! 吃的相當開心~ 雖然這時候已經非常的飽了呀!!呵呵~


IMG_2580  

9. 鮪魚赤身/花枝/干貝牡丹蝦握壽司 - 啊哈哈! 對於熱愛握壽司的我~ 一開始就加點了幾貫! 沒想到最後才來...... 還是要從一而終, 大口大口的吃掉它們!! ㄎㄎㄎ! 新鮮好吃~ 但算是普通美味的握壽司! 干貝少了點新鮮的甘甜. 後來才知道牡丹蝦我點錯了~ 我看到的是超大無敵牡丹蝦不是普通牡丹蝦, 下次知道要點超大款!!! XD

IMG_2581

非常不錯的用餐經驗! 食材菜色表現水準之上! 有機會我會再去的~ 如果不用排隊的話!!! 呵呵呵~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braottob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