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やまや博多もつ鍋- 長時間在東區走闖的開心瑪, 常經過這家生意很好的九州牛腸鍋YAMAYA, 終於在沒事先訂位的情況下去TRYTRY囉! 在九州及東京都吃過道地美味的牛腸鍋, 希望YAMAYA也可以不負眾望呀!! 當天人不多, 所以整個在用餐環境&空間非常不錯 (但我想店家應該不想這樣), 上餐速度快! 但我覺得附送的小前菜 (日式漬茄子)有點失敗, 因為他不好吃, 而且我不認為它是日式風味, 哈哈哈! PS: 附帶說明, 我是愛茄人& 也算吃過很多日/台二地的日本料理 好滴, 話不多說~ 介紹開始GO!

我們點了什麼呢!?!

1. 明太子飯團
2. 明太子玉子燒
3. 牛腸鍋-白味噌口味 (另有長崎醬油味可選擇)
4. 柚子沙瓦
5. 梅酒
6. 清酒
以上2人份&TOTAL: NTD1,936 (含10%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. 明太子飯團- 老實說~這是失敗的一品啊!! 哭泣!
-首先米粒是糊的, 黏糊感! 不是粒粒分明的飯團不OK
-飯團不是用炭火烤的是用瓦斯槍噴的, 所以表面黑黑的, 但既沒有烤飯團外層的酥脆黏牙感, 內層也還是冷的. 我不明白這個噴火槍的假動作是要幹嘛的, 表面還無故變黑.
-旁邊放了2片韓式海苔- 表面油油的那種, 不討厭但也沒加分
-2小塊白蘿蔔- 很打妹~因為我吃到冰箱的味道. 不知道是不是保鮮膜沒包好
-另外, 不是明太子是混入飯中,並不是白米飯團中間明太子夾心. 喜不喜歡見人見智
IMG_2446

2. 明太子玉子燒: 這道好吃! 玉子燒現做的溫熱柔軟, 適當的蛋汁混合著明太子非常美味. 包裹的明太子, 量蠻多的, 用料實在. 微甜的玉子燒+辣味明太子! 讚!!

IMG_2448

3. 牛腸鍋-白味噌口味 這道算是不錯~但有美中不足的點, 就是主角牛腸肥的不像話. 我是敢吃這類食物的人&也不是挑食人! 但我必須坦白說, 這牛腸肥的欺負人&很硬沒燉爛. 一般人都喜歡熬煮入味或燉的軟爛的食物(EX: 白菜/牛腩/豬腳/雞湯), but我個人是喜歡硬&有嚼勁的食物. 但這牛腸連我都覺得太硬了~我朋友是根本嚼不爛它.... 加上它的油多到過份, 我有邊挑一下. 說真的, 我當時很想跟店家反應, 這是你們的獨家口味還是有偷工之嫌呢. 但... 為什麼我沒說呢~ 因為其實湯頭很不錯! 很好喝, 白菜韭菜牛蒡豆腐和白味噌湯頭搭配的很好, 沾醬還有我喜歡的柚子胡椒; 所以撇開主角牛腸, 其實是好吃的. 再來就是, 我不想壞了自己的好心情. 哈哈哈 我深信公道自在人心!

3-1: 煮之前-請看左方有我說的肥到不行的牛腸

IMG_2445

3-2: 煮之後- 咕嚕咕嚕好喝的湯! 請自行尋找肥腸 (肥的部份都開花了, 哈哈)

IMG_2447  

4. 飲料們: 
-柚子沙瓦: 一般口味, 但味道偏淡
-梅酒: 冰塊很多
-清酒: 好喝&順口

下次有機會去的話, 明太子玉子燒必點 & 會試試其他的菜色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braottob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